Sunday, March 7, 2010

苏。生

好几个月,不曾写过什么。我也称不上什么‘勤’人。
几个月过去了,新的体验,新的开悟,新的人生观。新的气息,已一点一滴地在体内细胞流着。

之前进行的21天不抱怨,很明显,今天还在进行中。
然而,对于感恩,有了新的体悟。

到底什么是感恩呢? 感恩现在所有的,感恩身边的人,感恩每个小小的帮忙。
我确实有实践,后来发现,这些感恩,是表面上的,因为,自己一直想,“哦,如果常常感恩,讲谢谢,会很快脱离我现在的低沉,那么我死也去感,大大力感,是人就恩,见人就谢。”哈哈, 好搞笑。

当然,这样是没错的。因为这是个必经的阶段,没有走过这个阶段,我也学不到新的事物。
为何,到后来我的感恩,也会带来自身的愤怒,低落呢? 原因很简单,我的是“有条件的感恩”。希望感恩后,会得到更好的。

如果,你看到这里,觉得自己也是这样,你没有错,这是正常的。过了这个关口,你的感恩层次将会大幅度的提升。

现在,在寻寻觅觅下,看很多书籍,不断地观察自己每个想法,情绪,开始有点眉目了。
我感恩我现在处于的状况,感恩现在自己所有的和没有的。每天感恩自己与家人健康无事故,感恩身边的朋友还健康的活着,我没有奢望这些感恩会带来什么。 但是,偏偏,我得到了很多。

我的内心开始静下来。感受到,静静的和平与喜悦,也开始,不轻易的被激怒或激起负面的感受。就在这样的一刻开始蔓延时,我身边的人,事,物,也随着改变了。我放下了希望别人跟着我的方式跑,想控制大局的想法,相对来说,尊重每个人的本性,由心而发,真诚的接受, 结果,奇迹出现了,大环境呈现了我想看到的画面。

我学习了面对问题,解决问题,感恩问题。
以前的我,表面的逞强,表面的坚定,与冷漠,都是因为我不想真正的去面对,一些的确存在的问题,发脾气,就是我最拿手的把戏,企图转移视线,逃离...(孙子兵法,三十六计逃为上计...我学以至用,但用错了地方...)

如果你是驾驶人士,不妨看看自己,在驾车时,多久没有留意到窗外有迷人的景色(除了美女和帅哥),多久没试过在驾车时,头脑可以静静的专注在马路上,没有想东想西,就专注于当下... ...

你也不妨看看自己,多久没有享受过沐浴的乐趣,在冲凉时,感受到水的温度,感受到水流向全身的凉爽,闻到扑鼻的肥皂香味,和听听那“潺潺的”流水声, (通常,我们在冲凉时,头脑也是乱飞...)

今天,去尝试,专注与当下,感受那一片的宁静。

愿我的和平与喜悦感染你。
我爱你,对不起,请原谅我,谢谢你(零极限= 好书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